退坑了 不写了 如无意外 此号不会再上
id是真正的笔名

Destiel‖丢掉这捧欧石楠

   ❀第九季背景 不出意外是最后一次这样写人类卡了 还有一篇鸡飞狗跳的小甜饼emmm 浪够了再写
   ❀又名:他们为什么会睡在一张床上(写的是我个人看法
 

  
  走廊上的灯暗着。 
  房间的隔音很好,所以当迪恩打开门的时候,他才听到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 
  搁在门框上的手下意识捏紧了些,迪恩警惕地慢步往前走,循着声源过去,想拥有在不惊动对方的情况下制住对方的把握。谁知道那些等着爆发的蓄力在看清是谁坐在走廊上时,扑腾一下熄灭了。 
  “卡西?”迪恩快步走过去把他扶起来,“你怎么在这?” 
  卡西迪奥被不由分说地从地上拽起来,他有些不自在地拍了拍衣角。 
  迪恩顺手就把灯打开了,有点焦急地在他身上视察一番,见他没有受伤,松了口气,才继续问:“发生什么事了?” 
  卡西迪奥的后背抵着门,里面是迪恩给他在地堡收拾出来的房间,他摇了摇头:“没什么。” 
  迪恩暼了他一眼,严肃道:“你知道你不会说谎。说实话,怎么了?” 
  卡西迪奥被迪恩一眨不眨看了好一会,差点就想实话实话,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开不了口,仍旧摇摇头:“真的没有什么,我只是半夜醒了。” 
  迪恩退开两步,顿了两下,越过卡西迪奥顺手把他的房间门打开了,伸了半个身子进去探了一探,没查觉到什么不对的地方,这才稍微放了心,对卡西迪奥说:“那行吧,快去睡,有事叫我。” 
  卡西迪奥缓慢地点了一下头。 
   
  迪恩看见他答应了,便转身往回走,回头的时候顺手把走廊灯关上。他的房间和卡西迪奥的离得不远,就在他把手搭在门把上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起夜是为了上厕所,结果被大半夜坐在走廊上的卡西迪奥吓了一跳,耽误了好一会。 
  厕所在和往卡西迪奥房间相反的方向,但是不知怎么,迪恩忽然回了一下头,直直地把视线望过去。 
  结果还真被他看到一团阴影伫立在门边一动不动。 
  迪恩只好又走过去:“你怎么了?” 
  卡西迪奥一愣,没想到猎人又折返回来,他沉默了一会,抓了一下领口:“……我睡不着。” 
  迪恩也愣了一下:“啊?” 
  卡西迪奥有点尴尬,他推了一下迪恩:“你回去睡吧,我没什么事。” 
  接着他往门里走,在自己床边坐下了,接着要把被子掀开躺上去。 
  结果他的手被按住了。迪恩不动声色地把被子挪开,在卡西迪奥身边坐下,温声问:“说说看,怎么会睡不着?” 
  卡西迪奥没答话,身体有点绷。 
  “做噩梦?”迪恩侧过头看他,抬了一下下巴,“还是怕黑?” 
  卡西迪奥僵了一会,最后终于泄气,垂头丧气地说:“我不知道。”语气还有点无助。 
  迪恩有点没辙了,原本的担忧忽然化成了无奈,还参杂着些许笑意。他觉得自己现在像是在哄小孩。 
  “那你困吗?”他轻声问。 
  “有一点……可是没办法睡着。”卡西迪奥抬头看了迪恩一眼。 
  迪恩只好对他笑了,眼角挤出一点细纹,半真半假地说:“那怎么办呢,小可怜,要我讲故事给你听吗?” 
  他原来带萨姆的时候,从来没这样和萨姆讲过话。原因之一是他那个时候本来就是叛逆期,拉不下脸做这种有损尊严的事;而第二个原因是卡西迪奥本身,换了以往哪一个时间段迪恩都不可能像看碎娃娃一样看他,但现在不同,卡西迪奥就像懵懂的新生儿,要么仗着无知无畏无惧,要么因为有知又惊又怕。 
  这样的状态需要被哄着。 
   
  卡西迪奥被他说得有点臊,睁大眼睛驳回:“不!当然不用!” 
  接着他又说了一大堆,因为语气急促结果磕磕巴巴的,这样一来又有点急,结果表情都生动起来了。 
  迪恩耐心地听他讲话,听着听着就出了神。他原先以为卡西迪奥夺去荣光只是失去灵力的意思,却没想到人类的情感趁虚而入,融进前天使的血液里。现在他一举一动都像人类了,知道什么是难堪,还会不好意思,学着洗漱,对食物有自己的见解,还对人类的消化系统颇有偏颇——晚上甚至睡不着觉。 
  于是猎人忽然心间一动,原本接近干涸的地方涌入一道清泉,沁得他整个人都柔软下来。 
  迪恩伸出手把卡西迪奥搂进怀里揉了一下脑袋:“走,去我房间睡。” 
  卡西迪奥张了张嘴,有点没反应过来,却习惯性婉拒。 
  迪恩站起来居高临下地扫了他一眼,然后弯下腰把床头的枕头抓来,塞进卡西迪奥手里,发号施令道:“走了,跟上。” 
  卡西迪奥说:“不用……” 
  迪恩转身就出门了。 
  被丢在房间里的天使讪讪了一会,最后只好抱着枕头跟着走出自己的房间。 
  迪恩比他走得快,正倚在自己房门口抱手等着。其实他话出口确实有点后悔,感觉自己这样的行为怪不……怪不符合硬汉形象的,回头被萨姆知道了估计又得一顿笑。 
  但是卡西迪奥慢腾腾拽着个枕头走过来,又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他一眼时,那点后悔立刻就被抛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了。 
  迪恩悄悄呼了一口气,他发现自己好像真的很情愿和卡西迪奥睡在一起。 
   
   
  两人各占一边在床上安定下来,上身都靠着床屏,好兄弟似的并排坐着。 
  迪恩没把房间灯打开,只拧开了床头灯,不过因为位置的摆放光照得有些偏,卡西迪奥大半的身子都被裹挟在暗处。 
  “你愿意和我聊聊吗?”迪恩问,“你对变成人类……你怎么想的?遇到过什么新鲜事吗?” 
  卡西迪奥过了好久都没出声,半晌他有点为难地说:“太多了。” 
  迪恩挑挑眉:“经历还挺丰富,卡西。” 
  卡西迪奥扯了一下嘴角,也不知道是真笑还是假笑。 
  “那你是怎么想的,高兴吗?” 
  “当然不,”卡西迪奥有点诧异,“我没有荣光,就不能帮——” 
  “不是,我不是问这个。”迪恩打断他,斟酌了一下说,“你懂的吧?跟我和萨姆没关系,跟你能做什么也没关系。我是说,这种体验让你高兴过吗?” 
  卡西迪奥还是一头雾水,他没弄明白迪恩的意思,又想把话题撤回去,迪恩只好举例说:“汉堡总让你觉得高兴吧。” 
  于是卡西迪奥终于懂迪恩是什么意思了,他一边点头一边认真思考起来。 
  迪恩静静地看着他,卡西迪奥思考问题的时候头会不自觉往旁边歪,这下他的面庞大半都陷落进暖光里,原本温和的气息愈加浓厚。 
  迪恩忽然觉得卡西迪奥一定会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案。 
  出人意料的是,蓝眼睛闪了两下,卡西迪奥开口说:“有时候高兴,有时候不……大部分时间还是不高兴吧。” 
  猎人愣了一下。 
  卡西迪奥的嗓音属于偏低沉的那一类,但是他安静说话的时候,又能变得又轻又柔,就像深海里裹着一片湖,能暗流涌动,也能温和平静。 
  他努力地用合适的词措辞:“我以为我对你们的情绪了解得很透彻了,但是现在才发现还差得很远。你们……你们的想法太复杂了,有的时候甚至是不由自主的。” 
  卡西迪奥用蓝眼睛望着迪恩,费解地说:“我在下雨天会感觉失落,但是我完全不知道为什么。” 
  迪恩挨得近了些,点点头,鼓励他继续说下去。 
  “我还发现,开心、生气和伤心并不是仅有的情绪,还有一些我没办法完全理解。”卡西迪奥思索了一下,举例说,“比如落寞。” 
  迪恩点了点头,忽然问:“为什么睡不着觉?” 
  卡西迪奥不知道他为什么又回到了这个问题,愣了一下,摇摇头:“我觉得这也属于我弄不明白的情绪之一。” 
  迪恩觉得他知道已经知道问题的答案了。他问:“你知道人类最怕什么吗?” 
  “死亡?”卡西迪奥犹豫地说。 
  迪恩好笑道:“只有快死的时候才怕。” 
  “那是什么?” 
  “你知道人类是群居动物吧。” 
  卡西迪奥的眼睛眨了一下。 
  “我们最怕孤独。”迪恩说,“就像你刚才一样。” 
  “我不懂。”卡西迪奥说。 
  迪恩伸手摸了一下他的脸,又马上收回去,心想你当然不懂,你既不是天使了,又还没学会做一个人类。但是本能这种东西不用学会就是与生俱来的。 
  卡西迪奥活了上万年,从来不知道孤独是什么。但他现在还没来得及弄明白孤独,就已经被它扼住了喉咙。 
  “你不用懂,对它翻个白眼就行。”迪恩状似轻松地说,“反正你以后睡我这,让它滚蛋。” 
  卡西迪奥完全揣度不出这句话的逻辑,但迪恩很快把话题一转,他们又开始聊起了别的东西,比如摇滚乐和西部电影什么的。 
  过了一会卡西迪奥觉得眼皮沉重,他诧异地说:“我困了,迪恩。” 
  迪恩拍拍他的肩膀:“困了就睡,陪着你我都还没去厕所,你这个小混蛋。” 
   
   
  他回来以后卡西迪奥已经睡着了,房间里静悄悄的,迪恩本来想把灯关上,犹豫了一下却没有。 
  他轻手轻脚地躺下,望着卡西迪奥发了会呆。 
  他的思绪偏了很远,最后定格在五年前撒加利亚把他带去2014年的那一次记忆。 
  卡西迪奥颓败又放肆的模样还历历在目,迪恩又瞧了一下正在熟睡的这一位,莫名松了口气。其实他觉得那一次的自己挺混账的,原先他只埋怨过那个迪恩把卡西迪奥当诱饵送他去死,现在他埋怨的事更多了。 
  那家伙为什么不照顾一下卡西迪奥呢? 
  他忙着应付病毒,应付路西法附身的萨姆,却忽略了变成人类的卡西迪奥。那是这只天使第一次成为人类啊,要是没人看着,指不定就把自己折腾成什么样了。 
   
  回忆和现下的境遇糅合到一起,迪恩蓦地发现自己现在也面临应付一堆破事的处境,而灵魂破碎的萨姆首当其冲。 
  他僵硬了一下,然后转身关了灯,在黑暗里用手碰了碰卡西迪奥,真实的触感让他吃了安定剂一般镇定下来,他松了一口气,闭上眼沉入睡眠。 
  那个迪恩是混账,他不是。他会好好看着卡西迪奥,吸毒什么的想也别想。 
  人类的破情感也别想侵蚀他,迪恩想,他会把他拽回来,拽进自己被子里,那样最安全。 
   
   
   
  彩蛋一 
   
  萨姆第四天才知道这件事,惊诧得话都说不出来,结果最后莫名其妙又笑了,悄悄问卡西迪奥:“他踢不踢被子?” 
  迪恩面不改色地吃完早餐,中午就给卡西迪奥睡的那一边加了一盏床头灯。 
   
   
  彩蛋二 
   
  迪恩不踢被子,卡西迪奥踢。 
  于是他俩每天都像八爪鱼一样缠在一起睡觉,为了防止有一方盖不到被子。毕竟地堡怪冷的。 
   
   
  彩蛋三 
   
  卡西迪奥拿回荣光之后就不需要睡眠了。 
  迪恩把床头灯撤走的那个晚上抱着被子发了会呆,忽然恼怒地想: 
  去他妈的人类弱点。 
   

      欧石楠花语:孤独

     “对孤独翻个白眼,然后过来抱一下。”

  

评论(9)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wu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