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坑了 不写了 如无意外 此号不会再上
id是真正的笔名

【叶蓝】惧内

我昏迷 爱你两个字 说一万遍也不够  qwq亲亲仙女!

对酒忽暝:

给宝宝 @三寸 的生贺,真的非常喜欢你www


还是没有赶上你昨天生日发,不要介意呀!


=




笔言飞推开茶水间的门时,蓝河正在打电话。


 


“你别生气啦,是我错了……”


 


他不禁脚步一顿。


 


笔言飞与蓝河共事这么久,连办公室里的工位都是紧挨着,关系当之无愧一个“好”字,却从没听过他用这样的语气说话。


 


蓝溪阁的玩家无论与蓝桥春雪熟不熟,对他的印象基本都不错,经常跟他副本团的人更是喜欢他,直夸他耐心脾气好。可笔言飞维持着推门的动作想,那是他们没听到蓝桥现在是怎么说话的,何止是耐心,这是满心满意都想要通话另一端的人开心,所以语气低而柔软,一开口仿佛就能将所有冷与硬洇开。


 


可那人似乎不领情,蓝河急急辩解:“哎,真不是……”


 


连笔言飞都急了,许大佬平常怼他连个腹稿都不打,张口就来,如今却低声下气地认错,求人家不要生他的气。


 


这什么世道啊?


 


“宝宝……”他听到蓝河低低开口,一副随意打骂的姿态,末了似乎还怕对方不原谅他,又吸吸鼻子卖可怜。


 


笔言飞默默退出去了。


 


为什么要来茶水间?他不需要咖啡,不需要茶,蓝河这几句话太刺激了,足够他提神到下个星期。他恍恍惚惚地走回了办公室,直到曙光拍了他一下,他才猛地醒过来,脱口而出:“老蓝谈恋爱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


 


蓝河大概还是在道歉,对于办公室里的热烈讨论浑然不觉。


 


曙光旋冰恍然大悟,连道“怪不得”,其他人问他怎么了,他答:“你们没觉得蓝桥最近鬼鬼祟祟的吗?经常跑到外面去接电话。”


 


大家仔细一回想,好像确实有这么一回事,笔言飞大力点头,把方才在茶水间里面听到的转播了一遍,众人纷纷觉得魔幻。


 


入夜寒点评:“这么怂?他条女好劲!”


 


大家凑在一起嘲笑了蓝河半分钟,而后愤怒表示:“有了对象竟然都不告诉我们一声,活该在女友面前伏低做小。”就在他们想要进一步讨伐蓝河的隐瞒时,当事人捧着一杯茶,假装若无其事地回来了,之前还围在一起的人呼啦啦地散去。


 


蓝河没留意到办公室中的奇异气氛,坐回到座位上准备继续工作,还没等他操纵着蓝桥春雪走出两步,就有人沉不住气了。


 


“蓝桥。”邻座的笔言飞转过身来兴师问罪,“拍拖都不讲,拿我们当兄弟?”


 


蓝河一脸懵,听到这话瞬间浑身僵硬了起来,见他如此,手头没在忙的人迅速加入八卦大军。眼看着围过来的人越来越多,包围圈越来越小,他僵硬挤出一句:“你们怎么知道的?”


 


这就是承认了。


 


办公室霎时间爆发开来,问题不间断地砸向蓝河,问得他措手不及。


 


“卧槽,什么时候好上的?”


“是公会里的妹子吗?哪个哪个?!”


“我见过吗,好看吗!有照片没有?”


“什么时候带出来一起吃个饭啊?”


 


蓝河很想立刻消失,但也明白不交待清楚今天怕是别想回家。他想了想,避重就轻地一一答道:“就两个月前……不是我们公会的,我对象当然好看啊废话,但真没照片……吃饭有机会的,异地呢……”


 


春易老坐在包围圈外悠闲打量他,随口问了一句:“嗯?没有照片?”


 


蓝河眼神飘忽,极力否认:“咳,没有,他不会自拍。”


 


大家哪肯放过他,直到蓝河快要下跪求饶,连连保证下次见面时一定拍照,这群人才意犹未尽地散去。


 


蓝河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前屏幕,脸颊发烫,心中绷紧了一根弦,总觉得四面八方满是探究与质疑的目光。他方才说了谎,他怎么可能没有自己对象的照片。


 


不单他自己有,荣耀粉们在去年也都知道了他的庐山真面目,全网铺天盖地都是他的影像信息。


 


他在心中默念,兄弟对不住啊,我这是特殊情况。


 


时间倒回半小时前。


 


彼时蓝河还在茶水间,看着沸水指示灯红了又灭,一遍一遍跟他的对象——确切地说该是男朋友——认错。


 


电话另一端的声音低沉好听,不过,若是蓝溪阁的的人听到这个声音,怕是都有些心理阴影,更惊人的是,他们当年在十区去这位正面交锋的分会长,正在耷拉着脑袋认怂。


 


夭寿啦!要气内伤的哇!


 


那把低沉好听的声音全无媒体面前的沉稳与云淡风轻,竟然在闹脾气。


 


“我跟你没什么好说的。”


 


他往日里说话即使无意,也总隐约有两分嘲讽,此时两分变作五分,够蓝河头疼上半天,可蓝河暗暗咬牙的同时,又无可奈何地觉得他可爱。


 


没什么好说的,你还和我掰扯十分钟?


 


“叶哥……”他手上不自觉地摧残着绿茶茶包,把好端端的一包茶拆得七零八落,“你别生气啦,是我错了。”


 


被称作“叶哥”的人自然就是叶修,听蓝河道歉听到了第十遍,不爽回敬道:“呵呵,许哥牛逼,你没错,我说的话你当然不用往心里去。”


 


蓝河快哭了,连忙道:“哎,真不是……”


 


最近G市温差大得离谱,昨天还跌到冰点,今日便回暖如春日。叶修每天叮嘱蓝河添衣,宁可捂着也别冻着,可蓝河照旧一件风衣出门,加上近日作息不规律,终于光荣地发烧了。叶修气他不听话,在人退了烧之后,还是没忍住发了牢骚。


 


身体是自己的,这是人们常说的一句话,用来规劝大家爱惜身体、可持续发展,但归根结底,是说除了自己以外,没人有任何义务为你的身体费心。蓝河自然懂得这个道理,所以在叶修跟他发脾气的时候没觉得他莫名其妙,反而有种不可言说的雀跃。


 


况且这是叶修哎,堂堂荣耀教科书,还有谁见过他这副小孩子般撒泼的模样?蓝河知晓他这么久,后来又认识了他这么久,还从没见过他跟谁发脾气,见他跟自己闹别扭,反而觉得可贵。


 


叶修自然不懂蓝河的心理活动,打荣耀的战术全没运用到吵架当中来,只气呼呼地反问:“不是什么?”


 


蓝河不知道如何回答,吸了吸鼻子,惨兮兮地叫他:“宝宝……”


 


可谁说蓝河耐心好的?


 


这场拉锯战以蓝河耐心告罄结束,笔言飞被吓退不久,蓝河便对着电话恶狠狠地吼:“叶修你有完没完?!”


 


说也奇怪,方才还得理不饶人的叶修秒泄了气,愣了片刻后立刻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凑上来哄道:“别生气啊蓝,我这还不是担心你。怎么样了,头还疼不疼?鼻子还塞吗?”


 


气焰此消彼长,三分钟后,两人终于各自觉得心情舒畅,不给运营商贡献话费了。


 


但蓝河正在交往的真相是彻底被曝光了。


 


一周后的下午,坐班的蓝河刚从副本出来,便接到了一个电话。待看清楚来电后,他立刻惊了。


 


他竟然在上班时间,收到了他家里座机的来电。


 


蓝河独居,没猫也没狗,第一反应是家里遭贼了。他紧张了几秒钟,随即镇定地接起了电话。


 


“喂?”


 


电话里传出的声音让他蹭地站了起来,竟比家中遭窃还要紧张上许多,他听到电话里面的人带着笑意问他:“什么时候回家啊?”


 


见身边同事向他投来八卦的目光,蓝河连忙跑出去了。


 


他早该想到,叶修有他家的钥匙,若是有人用家中座机打电话给他,自然是他这位至今仍没有手机的男朋友。


 


OMG……他房间乱得可以,叶修来电话时说,已经给收拾得整整齐齐了。


 


他回到办公室,在QQ上戳春易老:“大春!我能换班吗?今天想早点回家!”


 


“你条女?”春易老一针见血。


 


蓝河心想是我条仔,然而这事儿没法跟大春说,只好傻笑着打了一串“1111111111111111”。


 


结果当然是准了,他们公会玩家上班的时间没那么严格,五点一过,蓝河便乐颠颠地往家跑,全世界都知道他恋爱了。


 


结果第二天,网游公会部找了个由头聚餐,大家商量好了时间地点,便齐齐集火蓝河,要他带妹子一起来。


 


蓝河吓死了,哪里敢答应他们,连连推脱自家女票不太见得生人,咬死不肯松口。他顶着压力安抚好不满的哥们,又赶紧打电话给家里的叶修。


 


“这是要我独守空房啊,蓝河大大。”叶修在电话那边调侃。


 


“别瞎说。”蓝河小声道。


 


叶修特别有理,问:“我哪里瞎说?好不容易过来的,本来可以早点洗洗睡,你还不回来,我怎么这么可怜啊?”


 


蓝河摸了摸自己还酸疼的腰,低声骂道:“滚。”


 


叶修当然不会阻拦他参加聚会,但挂断电话前,他千叮咛万嘱咐:“不许喝酒。”


 


荣耀教科书威严太重,蓝河自知因为之前生病理亏,不敢反驳,只好苦着脸答应了。


 


有了这个承诺,他当晚在饭桌上受尽了嘲笑。


 


笔言飞最先发现蓝河杯子里的啤酒没动过的,立刻发动了强烈谴责。蓝河暗骂这个傻逼就知道给自己添堵,一边找借口:“那什么,不是一直没好利索,吃着药呢,医生说不能喝酒。”


 


其他人半信半疑,却也没再逼他喝。


 


过了一会儿,蓝河的手机“嗡嗡”地震了起来,他一看,果然是叶修。饭桌上人多,想要出去有些困难,他仗着包间内嘈杂,在座位上接了电话。


 


“查岗。”叶修边打游戏边问,“没喝酒吧?”


 


蓝河赶紧表清白,压低声音道:“没喝,没喝,不信你回去闻。”


 


叶修满意了,蓝河放心了,旁边的笔言飞……听到了。


 


散场后,他偷偷跟其他好友交流,评价道:“我去,老蓝啊老蓝,以前多么的日天日地啊,如今竟然妻管严,怂得一比……”


 


然而说到底还是羡慕的,所以挤兑起来才格外的酸。


 


聚餐过后的上午,蓝河不需要上班。前一晚他回到家,叶修以检查是否喝酒为名,把他从上到下全身闻了个遍,而后理所当然地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两人搂着粘了一晚,醒来后,心情颇好的叶修说可以上个蓝溪阁的小号,跟蓝河一起组个队。


 


蓝河连忙找了个小号给叶修,登录一看,发现这号竟是个女战法。叶修什么号没用过,毫无心理压力地依偎起高大的剑客,明明人就在旁边,偏要对着麦撒娇:“蓝团求带,么么哒!”


 


蓝河被耳机中传出的声音电了一下,又雷又爽。


 


因为用的是蓝溪阁的号,蓝河便毫无心理压力地带着叶修招摇过市。这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第一次人前同框了,蓝河因此格外兴奋,路遇熟人,仿佛打起招呼来都更有面子了一些。


 


玩荣耀最厉害的那个人,就在我旁边哎,而且这个人,他还喜欢我……若不是娇小的女战法在一旁拉着,蓝桥春雪恐怕要飘起来。


 


而蓝河不知道,他公会的同伴们和他打完招呼,纷纷与身边人交头接耳。


 


“你看你看,旁边的战法,是他女朋友吧?”


“差不多,蓝桥什么时候单独跟女玩家压马路啊。”


“哇我听说,那妹子可凶,蓝团经常打电话过去认怂喔。”


“系系系,我也听说,昨天他们聚餐,蓝团听老婆的不敢喝酒。”


“啧啧,这么小一只,看不出来!”


 


其实打网游最忌把真人代入角色,大家若是知道他们口中的“小小只却很凶”的战法是叶修大神,绝对会被吓得怀疑人生。


 


就这样,蓝桥春雪英明一世,到头来竟然被刷新成了妻管严的形象。也有不少女玩家力挺蓝团,表示也要找一个对自己百依百顺、言听计从的男朋友。


 


没泡到蓝团,还真是特别遗憾。


 


叶修与蓝河继续往前走,也没什么目的地,走到哪里便算哪里。可就是这样无害地看看风景,也能让蓝河遇到糟心事。


 


正前方,是天南星和一群瓶瓶罐罐、花花草草。这都是对家公会的老熟人,有人看到他,立刻招呼起来了。


 


“呦,这不是老蓝吗!我看看,带对象来玩啦?”


 


蓝河心中警铃响了响,正思考如何回答,小战法的头顶飘出了一个脸红的表情。


 


叶修关掉麦,满脸愉快表情,冲着蓝河显摆,道:“你看看人家中草堂的,就有眼力劲儿,你们蓝溪阁的太没眼光了吧,看不出来哥跟你什么关系?”


 


蓝河白了他一眼,只好跟天南星他们承认:“对。”之后怕节外生枝,让人知道了这是叶修,又补了句:“他新手,我带他随便逛逛,先走了啊。”


 


叶修特别配合,虚心点头:“是是是,不太会玩儿。”


 


蓝河尴尬,感觉被大神嘲讽了一波,心塞间忽然收到天南星的私信:“可以啊老蓝,现在你二十四孝男友的名号可是传遍神领了,哈哈哈哈哈!”


 


什么鬼……蓝河不明所以,当他在放屁。


 


走远之前,天南星跟小战法挥挥手,还在不遗余力地黑蓝河:“妹子记住我哈,蓝桥要是不老实,我帮你仇杀他!”


 


“噗……”叶修快要笑死了,却乖乖巧巧打字,回复道:“放心吧,他不敢,不劳您动手。”


 


蓝河拖着叶修远离智障,中草堂内部达成一致:


 


果然怕老婆,蓝桥春雪药丸。






-End-

评论(1)
热度(2160)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wu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