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坑了 不写了 如无意外 此号不会再上
id是真正的笔名

我们怎样看待分离

有感而发 室友买晚了票要在寝室一个人待七天 她怕黑


最开始不习惯的人只有迪恩。

卡西迪奥神出鬼没,他的忽然出现让迪恩抓狂,不告而别亦然如此。

有多少次猎人抓狂地抱怨他连再见也不会说,都是出于真心。但这样的状况出现的次数日渐增多,抱怨便成为了调侃,再到最后迪恩把分离当成家常便饭,没有再蹦出一个字加以评判。


迪恩开始渐渐意识到,除了灵力,天使和人类之间的巨大差别还有时间。对于前者来说,生命的长河永无止境,或许分离一周或许只是一个眨眼的间隙,人类尚且不会预先申明自己要眨眼睛了,天使更亦如是。

所以他开始习惯卡西迪奥的每每不在身侧,而他又不断遭受许多别离,明白过来或许萨姆才是唯一一个不会和他分离的人。他们是家人,是兄弟,是彼此不用遭受分离的最好的朋友。


想通这一点后迪恩和卡西迪奥维持了较长一段时间的看似淡漠的相处。

猎人只会在棘手的事情找上门时灵光一闪,想起他们还有一个天使朋友。

而天使也有自己焦头烂额的事,他对杀戮鬼怪这档事得心应手,并且坚信自己能够一人解决类似的所有问题。所以当他找上门时,要么是危急到兄弟俩生命的大事,要么是令迪恩瞠目结舌的琐事——而他又往往缺乏应对这种琐事的经验。

总而言之,相较于彼此相依为命的猎人兄弟的相处模式而言,卡西迪奥和迪恩其实鲜少碰面,其间他的身份由混蛋过渡到朋友,再被接纳为家人。因为他们一同出生入死过,这样惨烈的瞬间只需要几十秒或者几分钟,其余时间他们还是处于分离状态。


迪恩和卡西迪奥都对这样的相处模式毫无异议,他们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前者在各种告别的打磨中认清了一些诸如“或许自己身边最后只剩下弟弟”的歪门邪理;而后者有着天生的不合群心理,他是拥有漫长时光的天使,最长的分离不过是从未见过自己的天父,而其他种种自然成为了不值一提的小打小闹。


有时候旁观者会思考:他们是朋友吗,他们为什么不总是待在一起?

或许我们对他们的揣测应该摒弃人类的思考角度,进行一番设身处地的探讨,才能稍微摸得着解答的头绪。当你的生命每一天都宛如偷窃而来,又或者当你的生命犹如没有尽头的齿轮,你总会对每一次相遇都无比满足而没有其余奢求,又或者你根本来不及意识到自己正在经历一次分离。


但是有些事正在经历分崩离析。

比如当卡西迪奥一己之力对抗大天使时,那是他第一次消失。前几天晚上还在和他吵架的迪恩忽然有点懵,等到生命中抹去一道身影,他才体会到有了空缺。从那之后卡西迪奥便是他的好朋友。

这之后还有第二次、第三次,甚至第四次第五次。迪恩就是从这个时候觉得慌乱的,他想起某一次卡西迪奥的不告而别,翅膀一扇,只留下一阵残风,身影便消失了。他那时就想对方会去哪里,而这时他也在想,卡西迪奥会去哪里,天堂、炼狱,还是自己从未听闻的地方——又或者他哪去不成,只是单纯地消失。

迪恩很害怕。对于他和萨姆说来,死亡并不总是意味着永别,可是这个法则的适用对象里并没有卡西迪奥。

也许卡西迪奥一再重生,造成他是这条法则的适用者的假象,但迪恩对此心知肚明:他不是。

他对变数深恶痛绝,而卡西迪奥本身就是一个变数。于是分离让他变得胆战心惊。


而卡西迪奥对于分离的不同看法却得益于变数本身。

他堕天、精神出现问题、荣光被夺,这些变故一一将他推进人类情感的深渊。他变得越来越像人类,而人类不仅仅只是意味着食物和睡眠的,还有喜怒哀乐。

他在成为人类的那段时间里最容易哀伤,哀伤于自己毁了一切,哀伤于自己不能再起任何帮助,哀伤于无尽的缺乏安全感。

他还从分离里尝出了一些别的滋味,比如想念。

这是一种很新奇的情绪,哪怕他活了上万年,也还是第一次体验这种心绪。

他当然怀念金字塔、幼发拉底河还有罗布泊,但是想念与怀念毕竟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东西。

最开始他只是有的时候会想念迪恩。在变成人类的时候,在荣光虚弱的时候,这时候人类的情感最容易攻占他的心房。

但到了后来,想念成了一种下意识的习惯。荣光的回归剥夺了他对食物味道咀嚼的权利,却没办法剥夺他的情感。

还记得之前“眨眼”的比喻吗,人们常说“我在见到你的那一刻仍旧无法停止想念你”,或许这句话是对的。

我无法抑制地想念你,就从闭眼的那一瞬开始。



当事物逐渐量变后,质变就是它们正在等待的结点。

有一次卡西迪奥执行被分派的任务十分迅速,以至于他多等了另外两个人半天。

迪恩和萨姆终于姗姗来迟地出现时,卡西迪奥对迪恩说:“你怎么去了这么久。”

迪恩说:“以为我是你吗,长着翅膀到处乱飞?”

他又说:“打住抱怨,快过来让我抱一下。”



卡西:半天没看见你了,想你,怎么去了那么久呀

迪恩:我靠 快过来给我抱抱 要被你可爱死了

萨姆:……??我是隐身了吗

作者:……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傻逼玩意



评论(17)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wu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