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坑了 不写了 如无意外 此号不会再上
id是真正的笔名

Destiel‖一厢情愿②

❀有一点雷雷的……(好吧挺雷的orz

❀406 Yellow Fever



Ruby是个心思缜密的恶魔,她自认为自己和其他所有人都不一样。

在地狱之门被打开之前与打开之时的这段时间内,几乎所有的恶魔都为自己挑选好了阵营。有的选择了Sam,而剩下的选择了莉莉丝。唯独她不一样,她的眼光没有那么浅显,她做的不是第一时间就愣头愣脑挑选一个阵营然而平白送死,而是步步为营。无论她接触的是谁,只要能从牢笼里放出路西法,那她无论做出多荒诞的事情,都能够得到原谅,甚至于赞赏。

比如现在,荒诞的事其一,用自己的血喂养Sam Winchester。

 

平时她总是乐于做这件事,Sam越离不开她的血液,她的计划就更进一步。但今日她却有点心不在焉,供血结束后她没有像往常一样欣赏Sam愧疚中夹杂着上瘾的有趣表情,而是惴惴不安地问:“所以救了你哥哥的真的是一只天使?”

Sam沉吟一声:“你不是早就相信了吗?”

“听闻和亲眼所见毕竟是两码事。”

“好吧,是的。”Sam对此似乎没有太大的兴趣多说,随便应了句就没有下文了。

Ruby忍不住又问:“你见过他了?”

“没有。”Sam说,“鲍比和Dean见过了。”他说完停顿了一下,有点犹豫自己是不是应该把这种事告诉一个恶魔,但Ruby朝他挑了挑眉,他送出一口气,还是决定说。

“听描述,他挺厉害的,你的匕首伤不了他。”

Ruby的神色明显变了变,不过也只是眨眼间,她又带上笑装作无所谓地说:“是吗。”

她想了想,问:“所以他是你们这边的?”

“嗯……也许吧。”Sam心不在焉地说,“反正总不会是你们那边的。”

Ruby又笑了:“你明知道我是你们这边的。”

现在Dean回来了,Sam不会跟她总是见面,于是没过多久就走了。他一走Ruby的表情就换了一副,眸子暗下来,知道Sam还有别的事瞒着他——即使他装得很好。Dean是个变量,她想,从年长的Winchester回来之后,Sam就不再对她像之前一样信任了,但Dean尚且好办,最令她担心的是Sam口中将Dean从地狱中救出来的那个家伙。

想要将灵魂从地狱解救出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况这个灵魂的主人还是Dean·Winchester,所以对于Castiel的身份她信了七八分,既畏惧又好奇,总想亲眼目睹一次才肯完全相信。

 

 

于是她就开始了跟踪这兄弟俩的生活。由于Sam时不时需要恶魔血,查询他们的寻踪对Ruby来说基本上不需要费什么劲,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只要不被察觉就好了。

但连续一周以来那只所谓的天使都没什么动静,从来没有再出现过。而Dean和Sam也丝毫不打算追根问底似的,照样进行自己的猎魔旅行。

这一次他们调查的死因对象是个叫做Frank Obrien的家伙,死于心脏病突发。Ruby目睹他们进了警局,又出来,最后去到Frank邻居家里。他的邻居喜欢养奇奇怪怪的宠物,蜥蜴啦,蛇啦,之类的。经过一番询问后他们获得了一个关于Frank妻子的线索和Dean手臂上的一道感染痕。

Ruby对这个案子兴致缺缺,其实搞不懂他们兄弟俩为什么总是喜欢以身涉险管这样的闲事,她有的时候甚至想不再跟下去,去酒吧杀几个人类都比这个要刺激。

不过这回Dean的感染源似乎给她带来了一点乐趣,她开着车子跟着他们,发现Dean的车速越来越慢,从兄弟俩的后窗里她能隐隐看见两个在谈些什么,可惜隔着太远一点也听不清。Ruby正打算想办法,Impala突然在安全线上停了,Sam和Dean分别从车上走下来,接着他们互相换了个位置,换Sam来开车,随后车速才变得正常。

Ruby挑了挑眉,猜也猜出了一两分,估计是Dean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不敢开车,于是换Sam到驾驶座上。据她所知Dean平时最看重的就是这辆宝贝车,今天却因为害怕而让给Sam来开,她难得看见Dean这副怂样,忍不住痛快地笑了出声。

 

几个小时后车子在兄弟俩歇脚的汽车旅馆停下,Ruby隔着距离停了车,然后找东西隐蔽自己的身形,向Impala停下的地方望去。

最先下来的是Sam,他在原地等了会,由于Dean好一会还没出来,于是将视线探过去,结果看到Dean在慢吞吞地解安全带,一时十分无言。

过了一会年长的Winchester总算从车里出来,然后和Sam一起走进汽车旅馆。

看来他们今晚不会再有什么行动了,Ruby想了想,闪身离开。回程的路上她还在想Dean畏首畏尾的模样,嘴角不自觉挂上促狭的笑,唯一遗憾的就是自己独自一人,没有可以分享这件事的朋友。她行驶到中途手机突然有简讯过来,Ruby瞥了一眼,是Sam发来的,问她现在在哪里。

她噙着不冷不淡的笑把手机给抛到后座,没打算回消息,决定再吊着Sam几天。

不过她又思索了一下,调转车头,开回了之前的汽车旅馆。

 

 

Dean一大早就从楼上溜下来的时候,刚好被Ruby瞧了个正着。Ruby躲在一根柱子后面,过了一会也没看见Sam跟来,不知道Dean在使什么把戏。

她窥视的位置不远不近,刚好看得清Dean在车里做什么,结果年长的Winchester只是在车里缩了一会,接着坐起来要打开车里的音响。

Ruby正觉得没趣想离开,突然听到Dean一声怪叫,于是刚转过去一半的身子又折回来,急忙去看发生了什么事。

结果看到骤然出现在Impala内的那个男人时,她差点吓了一跳。即使隔着距离她也感受到对方身上传来的那股强大气息,Ruby几乎是立刻就下意识扶住了身旁的柱子,指甲滑得刮了两下。

他是救出Dean的那只天使。Ruby敛了敛心神,还记得他的名字叫Castiel,定下神来看他和Dean说了什么。

 

Castiel坐在后座上,声音不高不低道:“Hello,Dean。”

Dean被惊得差点跳起来,特殊时期他的胆子更小,见鬼似的喘了好一会,才大声质问:“你来干什么?!”

Castiel几乎是轻轻一扫就发现了Dean身上的异常,也不恼怒对方的大吼大叫,而是说:“你不正常。”

“你才不正常。”

Castiel有点不耐,吐了口气,认真道:“我是说真的,你最近碰了什么?”

他说完一下就消失不见了,Dean看着一下子变空的后座又是一声鬼叫,声音还没停,陡然看见凭空在身边出现的天使,尾音又往上扬,继续失声叫了出来。

“Damn it!”他叫完还要骂一句,惹得Castiel很不高兴。

不过天使似乎是看在Dean患了幽灵感染的份上不打算和他一般见识,伸出一只手想往他的额头上放。

Dean还对Castiel空手就把Bobby弄晕的那一幕记忆犹新,当即一边往后退一边手胡乱挥,毫不客气地在Castiel脸上糊来糊去:“你走开!”

“……”Castiel简直没了脾气,没有手下留情,把Dean的手给固定住了,沉下声音说:“我是在帮你,你得的病是——”

Dean根本没听他在讲什么,只觉得Castiel越靠越近,忽然害怕对方一口亲在他脸上,又想起前几次谈话的经历,心里毛骨悚然,于是奋力推他,还大叫道:“你给我走开一点,你这个同性恋!”

Castiel的身体僵硬了一下,眼里满是疑惑:“我不明白,我没有对任何人产生过爱慕的感情,但这也不能说明我喜欢的是男性。”

Dean现在完全变成了一个恐同狂人,听不进去Castiel说的任何一句话,又气又怕,索性胆子上来,指着天使的鼻子斥道:“我很直,你知道吗,我很直!你不要妄想打我的主意,你这个浑身是毛的傻蛋!”

Castiel没听懂前半句,后半句却是理解了,脸色一下子变得很不好看,他阴沉着脸,克制住给Dean一拳的冲动,居高临下地坐直身来,看着Dean冷冷道:“既然如此,这件事你自己解决吧。”

说完他就从车里消失了,翅膀卷起的风还狠扇了Dean一脸。

Dean惊魂未定地瘫在座椅上,呼吸有点不顺,满脑子全都是后怕。过了一会他缓过来,回忆了一下Castiel之前近在咫尺的面颊和眼底的一汪蓝,脾气又上来,嘟嘟囔囔地咒骂道:“该死的天使。”

而后他也懒得起身,就以躺着的姿势够出一只手把音响打开了,然后在音乐声里醉生梦死,顺便压惊。

 

 

耳闻目睹完全程的Ruby已经不知道怎么整理情报了,她勉强地理了理思绪,呃,也许Castiel和Dean的关系并不是那么好,这对她来说是件好事。

但是,她又继续勉强想,如果按照Dean所说那只天使对他有意思的话,那就意味着温家兄弟很有可能得到这只强大生物的助力,这显然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

不过Castiel看起来脾气好像还挺差的。她有点讪讪,紧接着离开了,其实还有一点点佩服敢于和天使吹胡子瞪眼的Dean。

 

注:Dean大早上跑下来是因为他怕高 房间在四楼 他睡不着


评论(9)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wuao | Powered by LOFTER